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系部动态 正文

化工与制药系举办2023年分析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

作者:张良时间:2023-05-20点击数:

为了提升学生职业技能和专业素养,营造“崇尚技能、学习技能、展示技能”的良好氛围,由化工与制药系承办的分析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于519日在实训楼C座仿真室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项目为3D气相色谱仪仿真操作,该项目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学实验技术赛项的比赛模块之一,主要考察学员仪器的开机、关机、工作站参数的设定、样品的进样检测以及测试数据的处理。仪器和实验场景结合动画演示,以学生为中心,“以虚务实”,“虚实结合”,“互助互补”,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有“闯关式”的体验。

大赛共有18名参赛选手参加,指导老师利用课外活动和晚自习时间对参赛同学进行了培训。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用心备赛、沉着应赛,展示了良好的技能水平和精神面貌。

通过大赛锻炼和培养同学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对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理念的一次全面检验,对促进专业建设提高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 枣庄技师学院 化工与制药系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中路 邮编:277800 网站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