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系部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化工与制药系简介

  化工系是枣庄职业学院设立以来最早创建的系部之一。开设了应用化工技术、工业分析技术、环境工程技术和药品生产技术四个高职专业和化工工艺、化学检验、橡胶工艺和化学工艺等4个高技、中专专业。

  化工系师资力量强,教学科研能力强,敬业精神强。现有教职工20人,其中特聘教授1人,副教授3人,博士生1人,研究生学位14人 。

化工系建有优良的科研和实验教学条件的基础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单元操作、化工仿真、仪器分析、化工工艺、纯净水生产等实验实训室,拥有气相色谱、原子吸收、紫外光谱等精密教学仪器设备和精馏、吸收、传热等化工单元操作实训设备。实验实训室面积4000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总值500万元。

  化工系坚持以服务区域经济建设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培养化工、药品生产、管理第一线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根本任务,突出本专业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特点,积极开展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以“项目载体、任务驱动”为主要形式的教学改革,积极推行“做、学、教、赛”四位一体的课堂教学模式,实现高素质、高技能应用人才的培养目标。毕业生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连续三年合格率100%,2012年以来,化工系学生在山东省大学生化工技能大赛中连续三年取得团体第一名的成绩,2015年荣获全国职业院校化工生产技术大赛团体三等奖。2016年荣获全国职业院校化工生产技术大赛团体一等奖。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 枣庄技师学院 化工与制药系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中路 邮编:277800 网站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