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正文

化工与制药系举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作者:张良时间:2021-11-17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7月27日上午,学院化工与制药系与博原制药(山东)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博原制药(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汶檑、生产副总李家瑾、人力资源部经理韩梅、QA负责人张永春,以及学院化工与制药系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余汶檑总经理首先介绍了博原制药(山东)有限公司的生产流程和岗位设置,QA负责人张永春介绍了质量保证对岗位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然后校企双方就药品生产技术、药品质量与安全、药物制剂技术专业的岗位面向、课程设置、学分学时分配、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一致意见。企业专家认为在新医药产业迅猛发展的今天,专业和行业的匹配至关重要,要加强学生基本实验操作能力的培养,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方向应着重开设理化分析、微生物分析、有机合成等专业课程,药品生产技术和药物制剂技术专业应着重增强GMP意识的培养。同时专家还对今后学生的实习就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本次培养方案修订集合了校企双方的集体智慧,结合学分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要求、专业特色、学生特点、人才培养目标,共同研讨课程设置、课程内容、合作教学,为进一步加强校企融合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 枣庄技师学院 化工与制药系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中路 邮编:277800 网站维护:信息中心